雨后的屋檐

xz粉请自觉远离我。
其他正常人类的小可爱们,鸣佐整理已加入合集,收藏就好,这个号也看文,也吐槽,嫌烦记得屏蔽我(。・ω・。)ノ♡

矛盾中前进————《黑暗行》读后感

       首先表白作者大大,感谢作者大大给我们展现了泉奈还活着的这一世界,记得刚看到这个设定的时候高兴坏了(。

       其次请见谅我这个标题废。。。并且这就是一篇读后感,我觉得我离能写得出长评还有好长一段路(泪)。

       最后表明一下,我是个逻辑和文笔废。。。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啥,等反应过来已经飚了一堆废话了TAT。。。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0160629/修改一个词~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      抛开千手不谈,无论是文中的还是原著的宇智波一族,都是思想和教育有一些极端意味的一族,或许但从特定的年代时间点来看还能凑合,但从后世的发展,他们的特征就会很明显。从小孩子的成长来说,在战争时期,大家都是按照这个年代特有的规律成长起来的,并且一代又一代的人都遵循着这个模式,这种情况下,时间一长,问题就会积累,矛盾也逐渐形成。比如说,渴望和平与亲友死亡的仇恨之间的矛盾,对族长力量的崇拜和恐惧与对力量过度需求和要求的矛盾,忍者的尊严和渴望活下去的矛盾等等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一直只是战争,那这些问题也就罢了,宇智波无外乎同从前一样,要么战斗至全部死亡,要么战斗至千手全部死亡,并且代表人物——宇智波泉奈。其实我很好奇泉奈在原著没有过世之前的心理:因为兄弟的死亡而憎恨千手,又与一直渴望和平的兄长十分亲厚。他有没有也想过和平这回事呢?他会不会也期待和平呢?

       然而战争没能持续下去,因为世上出现了柱间和斑。他们也会像那个时代的忍者一样,对胜负、对战斗充满了本能的欲望,但他们心中有更重要的东西,例如保护弟弟,例如追求和平,例如建立制度(当然这一项我觉得柱帝的渴望可能更强烈一些),他们之间的联系不仅是友情,更重要的是共同的梦想,这才是联系他们最初和最重要的纽带。他们的梦想搭配上身份地位实力后,前进的道路比洪水还猛烈的冲击了两个家族,矛盾一定会爆发。

       前面说了抛开千手不提,因为综合漫画和这篇文来看,我都觉得柱间对人的掌控力高于斑,而且原著里泉奈已不在!我想宇智波的问题,千手未必没有,但是柱间+扉间+柱间战胜斑将这一矛盾弱化了,而宇智波这边斑-泉奈+战败则将矛盾进一步激化。即使《黑暗行》中泉奈活了下来,族里的矛盾也没有比原著好多少,宇智波们的精神、思想和现实状态已是大厦将倾,摇摇欲坠。

       原著走向那是最糟糕的,但是文里泉奈活了下来,即使失去了眼睛和瞳术,他这样的人,只要活着就不会停滞不前,就不会放任哥哥被拖向孤独和黑暗。

       我想泉奈心中的矛盾不会比任何人少,憎恨千手、积极主战、亲厚兄长,不得不为了活下来让柱间治疗,活下来又不得不为了联盟前进,为了和平和宇智波努力。这一系列的转变过程,作者大大写的太好了,泉奈心中的矛盾、痛苦、迷茫、挣扎、坚定都表现的淋漓尽致,作为一个泉奈的迷妹表示看的又高兴又心疼。高兴能看到描述的这么好的泉奈,又心疼泉奈这么辛苦。

       在文中,泉奈没有退缩,他也在前进,也不得不前进。当我看到泉奈和斑一起处理各种事宜的时候真的很感动。因为无数次想过,如果柱间和斑的结局不同,那么以后是不是会减少很多的痛苦(表示会纠结这种逻辑问题的我已坏)。而现在泉奈活着,虽然失去了眼睛,但他的头脑和能力更为宝贵。

        这里不得不提一句扉间,嗯,其实我是一个二代的黑粉(笑,虽然我萌扉泉),但是作者笔下描写了一个我不曾想过的扉间,当他对泉奈说出那句“……因为战争失明的不止你”时,我觉得我又成为一个单纯的粉了。

       现在文里宇智波的情势算不上好,甚至说是很糟糕,可是泉奈没有放弃,反而尽可能想到一切。现在的他看不见,在思想上和现实上一样,摸着黑,一点点、一点点地去探索着前进。脚步迈出去之前费尽心思思考出应对之策,脚步落下之时毫不犹豫。宇智波的现状与矛盾自私的人心,那些曾经伤害过斑的东西,如今也注定了泉奈前进的道路艰难坎坷,但我知道,他不会停歇,泉奈会为了他的兄长,他自己,他那已不是当初的家族的家族,在黑暗中踏出一条路。

 

最后再次表白 @宇智波泉奈的黑暗行bot 大大❤❤❤,大大你人真好(并不是好人卡^^)

真的好喜欢《黑暗行》以及里面的人物!

真的好喜欢《黑暗行》以及里面的人物!

真的好喜欢《黑暗行》以及里面的人物!

(重要的事说三遍!!!)

评论

热度(12)